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格格

静听心曲而不谈风月,涵容悲喜而不越雷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狗狗“边牧”  

2008-08-20 21:20:28|  分类: 点滴忧伤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傍晚时分,与杨在院子里遛狗,迎面走来了“苏牧”的主人,就聊起了“边牧”的情况。

    “边牧”是院子里张小姐家养的狗,他们家还有一条“日本银狐”。记得这条黑白相间的“边境牧羊犬”刚抱来的时候,只有一个多月,张小姐像带儿子一样,精心喂养它。每天一瓶牛奶、一个鸡蛋,还有特意为它熬煮的牛尾汤,狗粮也是最好的法国皇家狗粮。这条狗是夏天出生的,所以3个月的时候,就已经会下湖游泳了。但凡在院子里溜达的时候,“边牧”看见湖水,就会跳下去,直到全身打湿,主人转身的时候,它才会跳上来。喜欢与我们家的“毛头”逗乐,与自家的白色“银狐”倒是玩不到一起。遗憾的是,拍过一些照片,后来不知怎么的我又给删除了,此刻,还真的有点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

 我已经有很长很长时间没有在院子里遛狗了,心里还真的有点牵挂这些“狗友”们以及他们的狗狗。

    “边牧”的主人在7月底的时候,双双飞往加拿大,与儿子住在一起。临走前几天,夫妻俩在家商量着“银狐”与“边牧”的最新去处,丈夫说,带走吧;妻子说,放在姐姐家里吧,带到国外,会影响儿子学习的。“边牧”就趴在他们之间,夫妻二人你一句我一句,话题始终是狗狗,争到最后,也没有结果。得了,明天再说吧。

    话题结束了,这夫妻二人准备带狗狗再出门溜达一圈的时候,狗狗不见了。他俩像丢了魂一样,开始疯狂地喊“边牧”的名字,可是,任你如何喊,“边牧”还是没有出现。

    找到自家院子的时候,俩人惊呆了:“边牧”吞石自尽了!他俩疯一样地抱着还在发抖、奄奄一息的狗狗,驾车到医院。医生摇摇头,没有回天之力了。狗狗“边牧”在他俩的怀中死去。

    可怜的狗狗“边牧”在吞石的地方,给自己刨了一个坑;可怜的狗狗平日里与“银狐”非常合不来,所以,当它寻死的时候,“银狐”也没有叫一声;要怪,真的只能怪“边境牧羊犬”,这种狗种实在太聪明,听懂了主人的所有语言。

    后面的故事,“银狐”送给朋友,“边牧”却活在了他们的心中。事情过去已经近一个月,电话中的张小姐还在哽咽......

 

 

    真实的故事,诧异之后,我也流下了眼泪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5)| 评论(8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