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格格

静听心曲而不谈风月,涵容悲喜而不越雷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修·养  

2012-02-18 13:25:10|  分类: 云之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几年前,我将遇见写在纸上,大意是这样的:超市里有一位穿戴华丽的女人,在水果柜前边吃边挑,之后又在蔬菜架上,边剥皮儿边挑拣。我看了数秒后,就将心中的恶心一股脑儿地在博客里洋洋洒洒起来。几分钟后,作为第一读者的好友迅速致电:“格呀,日志已阅。她丢了脸,我心中的格,却丢了人。”“缘何?我真的不解。”“你将心中的怒气转化为秽语倾吐在公众平台上,让我们去读去品。。。”“啊,打住,我明白了”瞬间,就移动鼠标,点了删除。

很感谢这位好友,在我冲动之时的点拨。每当心中有愤慨的时候,就会于无人场地大叫一声【啊---】作为发泄,再也不会将这种不快转化为文字,让文字背脏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修 - 格格 - 格格

 

 

 

 

 

昨晚饭局,借着酒劲,大家慷慨陈词。甲说:“一个人的成长需要三要素------悟性、环境与对手。悟性是自身的。环境,则是身边要有伯乐。最后的对手,其实就是【敌人】。因为他,才得以让自己不沉溺,时时理性。”听完后,我第一个鼓掌,笑着接茬:“明白了你年轻的秘笈,那是因为你真的已经怀揣一颗感恩之心,用一双澄净、感动的眼睛,养身边的人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修 - 格格 - 格格

 

  

 

 

 

挨着我说的时候,沉思数秒,整理了句子的措词:“一个人的富有,不是看自己拥有多少,恰是【你】需要的时候,我,有没有?"言毕,等着鼓掌。。。三秒、两秒、最后一秒-------正确,释然。

 

 

 

 

修 - 格格 - 格格

 

 

 

 

 

明丽山水

烟花红尘

你我相逢

不说今生

也是前世就被佛

钦点的     缘

 

以一分慈悲

修一分安宁

着缤纷色彩

敞开默默情怀

 

 

我在

因我的精彩

无人替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修 - 格格 - 格格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5)| 评论(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