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格格

静听心曲而不谈风月,涵容悲喜而不越雷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云之语(图文)  

2013-02-20 00:17:00|  分类: 感谢有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










云之语(图文) - 格格 - 格格






云之语(图文) - 格格 - 格格






云之语(图文) - 格格 - 格格

图片·南京中山陵梅花山·2013






文字·云儿


你的诗,我的最爱

我爱极了这个世界,因为这个世界有个与众不同的你

我爱极了你,因为你的诗中常含着我的笑意

你喜欢旅行,你喜欢写诗,你的诗是在路上写的

你说一路的山,一路的水,白鹭与芦花齐飞,雪山共蓝天一湖就是诗,美得醉人的还是诗

你说你的诗不是手写的,是自然的恩惠,是天地间的物语。我信,因为我爱。

不管季节怎样的轮回,总感觉你行走在路上

在你的天气里只有风花雪月,抑或阳光一地,你的情思儿都在诗行里曼飞

有时,你像“三月雨,七月风,拂过千里麦丛”

有时,你像“沙漠玫瑰,走进西域,寻找绿色戈壁,拷问爱的诚意”

有时,你像“一米阳光,嫁接生命所在,用爱吹暖花开” 

你说:“‘我要快乐,你先笑’是我的幸福源头,因为我就生活在你们之中。”

我笑了,笑音点亮在你的诗行里。

任凭天地间日出日落,总感觉你就在我的身旁,把鹅黄披在我的肩上

让我每天以温暖的心、甜美的笑善待生活。

记得是一个春风吹黄了菜花的季节

你去了安徽芜湖的一个山村

用你的心,用你的眼拍了很多的美图

是我熟悉的又是我从未见过的流水人家菜花图,美得让人丢魂儿。

你轻轻地告诉我

那是一个花香满床的去处。

静静的绽放

蜜蜂穿梭于田间/太阳移步于山岗/歌声随着风飘荡/心儿在花中徜徉

这是一个金色的春早

松软的土地/也支起了/一张黄灿灿的/床

我轻轻地吟唱着

吟唱在莫扎特的小夜曲里

在这个花香满床的世界里

我像是梦着了

梦着了美丽的心情在与爱同行。






云之语(图文) - 格格 - 格格








任凭天边云卷云舒,总感觉你就在我的前方

笑着、走着,唱着美丽动听的歌谣

那歌谣里有迷离的波光、有心醉的照影

西行路上,你不去香格里拉,一个转身,你去了梅里

那是一个美丽得让人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冰雪世界。

你说“我只想告诉你,你不曾知道的;只想亦步亦歌,俯身采撷风一缕,柔柔为你披”

这就是你去的理由。

然后,你又去了纳木错

那是高原上的一抹蓝,你赤脚走进湖边浅水,和雪山和白云一起倒映在蓝蓝的湖里。

感谢你/感谢你走进我的生命里/不要天/不要地/我只要/红尘中/洒脱的你

邂逅/早在500年前预演过/今日笑着走来/只为与你的眼神/拥吻/将自己/浓缩在你的手心里

感谢你/感谢你走进我的生命里/雪山作船/白云为帆/就这样/

我惬意地躺在你的怀里/用所有的感官/深享/此时已被定格的/世间美丽

你说那是“一个宁谧的世界,纯净到可以看见自己的影”。

可我从你的诗行里看到的还有澄蓝天

一直漫过去,伸过了高原最远最远的边,那醉人的蓝,美得让人心慌心痛。

任凭云水间潮起潮落,总感觉你就在我的梦里

洒落花瓣一地,每一瓣都能闻到春的气息,告诉我生命里曾经有过春暖花开。

你说:“一个人的富有,不是看自己拥有多少,恰是‘你’需要的时候,我,有没有?”

面对着你的大爱,我无言。我知道我岁月里的多少阴霾为你的春暖花开而支离破碎。

你是花/你是草/你是梦中的月亮/醒来的太阳

你是山/你是水/你是欢腾的鱼儿/飞舞的彩蝶

你是天/你是地/你是身边和煦的风/背后无言的影

在你的世界里/我,被感动包裹/成了爱落泪的/云/一朵

我知道你的心太喜欢去爱真与美与善的生活

你写过《梦·鹭》

你写过《人鹭情未了》

那是生命的欢歌与翩然。

你还写过故乡荣成的天鹅,你说每到冬天,那片海就是天鹅湖了。

每一次爱过,你都“使尽全力画一个句号,给生活的流水挽个结,再开一个头。将幽怨拴在圈里,将快乐传给圈外,不留一丝儿的豁口”。

你寄语我:“走出去吧,无论前方的路有多远,只有走出去,才会遇见风雨,装进虹。”

我是装着虹了,和你看到的三叠泉上那一弯一样的美。

这个世界,有一个你真是太好了,想着,我花香满怀。

而你的格致格雅的诗,将我满身的疲惫散去,念着,你可曾听见!

    你的诗,是爱、是暖、是希望,是一片澄蓝天!








云之语(图文) - 格格 - 格格






云之语(图文) - 格格 - 格格






云之语(图文) - 格格 - 格格

图片·南京玄武湖·2013









感谢你,云儿
我答应过你,要用美丽的心情贴出这段文字
此刻,就是。




当春天不再是土壤里的芽
也不会是鹊上枝头的叫喳喳


眼泪,已潸然落下


春天,是一场雨
于风的挟裹中
缓缓地   沿着玻璃攀爬
一点
一滴
注满了
牵挂



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1)| 评论(10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